【彭朱】小小访谈

来搞搞这种访谈体
新鲜事物小捏想要尝试了
随便玩玩
玩得不好
也请见谅!!!



“今天要接受访谈的这位,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很抱歉,本节目是一个匿名访谈,所以我们对他的声音进行了处理。”

“嗯,谢谢主持人,也谢谢制作人。”

“今天你来,是想告诉我们一个秘密,是这样吗?”

“或许能这么说吧,但是我想先聊些别的,可以吗?”

“当然可以,我也希望能给你一个轻松的环境,这样也更利于我们接下去的对话。”

“你起头吧,我……不太善于寻找话题。”

“既然今天的秘密和爱情有关,可以先问问你的爱情观吗?”

“抱歉,可以再问一遍吗?”

“你的爱情观。”

“呵,好难回答的问题。我的爱情观?有一首诗叫《醉舟》,我沉浸爱情,就像无依无靠的舟漂浮在大海,我们都听过大海的骂名,也听过对大海的赞叹,浮尸会漂过我的船沿,可我同样品尝风浪。于是没有人爱我,爱我的人在岸边招手,可我已经被卷走,于是我一一错过他们,仅仅只是因为我热爱大海。”

“你的舟足够坚强吗?”

“我的舟……我还不知道,我本来觉得它足够坚强,可是我又坐上了这个节目的椅子,所以我也不确定了,然而上节目也许本身就意味着足够强大,这些事情很矛盾,嗯。”

“来到这个节目,你有没有说出一些平常不会说,或是不敢说的事?匿名恐怕会让人坦诚,而公开的匿名又带来刺激,很多人上这个节目时会说很多东西,你会吗?”

“说实话,我已经说了许多我不会说的话。我在外界看来寡言少语,当我张开嘴,我从不会用舌头来表达自己,可能就是这样让我感到疲倦,这种劳累是一种形而上的劳累,很难被缓解。”

“你来上这个节目,是否是在试探外界的态度——到底善意地猜测还是恶意地搜查,然后再做出反应,考虑自己今后会作何打算?”

“嗯……情感上我希望能被善意地猜测,然后表明自己的身份,得到一个宽容的社会环境。但是理智上我知道我只是参与一个节目,做一个有人回应的倾诉。我在整场节目里所显露出来的自我都是不曾表现过的自我,我的秘密的主人公会理解,但是他已经不需要理解,他已经知道得够多了。所以没人会猜到我是谁,同情还是责骂,都已经很少人会真的把感情落到我身上。这样最好,大家听过就忘,我说完就放,彼此都能感动轻松。至于今后,我不知道,恐怕哪怕大家支持我也不会站出来,我热爱我的事业,也理解现在的文化导向,我没有资格站出来,仅仅只是为了我和他的未来。”

“现在你可以说出你的秘密了吗?”

“可以。我人生之中唯一一次献身给了我的好友,而他恐怕并不希望我这样做。”

“能具体一点吗?”

“具体?这样的事很难具体说明吧。他醉了,我就给他了。具体描述只剩下一些痛觉,其他都很难记清。”

“你的好友是一位男性吗?”

“是一位男性。是我能找到的最符合海的具象化的人。海虽然有实体,但常常因为太过广阔而难以定义。他好比是我游到海底,看到一尊石像,这尊石像因为在海中已经有万年,所以早已经和海融为一体,我把石像捞上来,每日亲吻,就像在亲吻大海。我爱他超过十年,而大海一日不枯竭,我就一直不会止住我的爱。”

“他对你如何?”

“亲如兄弟。”

“这么说他不知道你的爱?”

“我不想他知道。假如我是一个烟鬼,为了我爱的人,我就会在阳台上吸烟,让烟雾都飘到户外的空气里,我不能用有毒的气体侵害他。”

“你对于你的感情有一个很极端的定义,可以说说为什么吗?”

“因为他待我很好。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好的朋友,我们其他的朋友都会为我们之间的关系感到不可思议,如果暴风雨来临,他只有一件外套,那他就会把外套顶在我头上。可是我又想,即使他待我普通,我也会感到愧疚,因为我的爱是单向的,我一直在强求他经历我的感情。”

“他甚至不知道你的感情,强求他经历你的感情有点说不通啊?”


“这……你难倒我了,也许我这个人本来就没有在感情方面的经历,所有东西都是崭新的,因此我不知道要怎么来叙述,也不知道要怎么来经历。但即便他之前不知道我的感情,在我自私地献身以后,他就什么都知道了,我背负的感情重担就压在他的肩上了。”

“能回忆一下献身那天的场合吗?”

“那天是同学聚会,大家喝得都挺多的。其实按往常我的酒量早就该醉倒了,那天却偏偏没有醉,只是觉得兴奋,还有冲动。他也挺兴奋的,但是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他喝得比我还多,我本来应该照顾他,结果我亲了他。”

“后悔吗?”

“后悔。我是一个不太喜欢后悔这词儿的人,基本上什么事我都觉得当下的选择是最佳的,唯独这件事,我真的很后悔。他醒来的时候我还没醒,真的又累又痛,我这个人本来又习惯睡懒觉。等我醒的时候,他坐在床边给我递衣服,衣服一件一件叠得整整齐齐的,我想哭都不敢。”


“他怪过你吗?”

“他从来不会怪我,这辈子,我看就算我做了伤天害理的事他都不会责怪我。我就跟他说,我说你看咱们就这样算了吧,好哥们儿之间难免擦枪走火,这么熟了,便宜别人不如便宜你。他没说话,一个劲儿要带我去医院,我说你不要演戏啦?传出去你想被封杀啊?他才开口说他不是人。我就哭了,我说我不是人,我一直喜欢你。他说求你了,别把错往自己身上揽。你看,都这样了,他都不怪我,他觉得全是他的错,即使他根本没有醉到断片,只要他稍微回想一下就知道是我主动的。”

“之后你们的关系有影响吗?”

“有,怎么会没有呢。他想补偿我,想跟我真好,我真不敢。要是我们好了被捅出去,不就是害他吗,这种事我能做吗?我只能离他越远越好。可我离他越远他就越痛苦,他觉得他对不起我,是他逼走我。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别人的坏一点不记,只想着对别人好。”

“你们有好好沟通过吗?”

“没有。我这个人真是不善于沟通,我坦坦白白说爱他,我真的不敢。我跟他说了好几次对不起,他都只叹气。”

“想过以后的关系吗?”

“不敢想。我想做回以前的铁哥们,他不会同意。”

“考虑过他或许也爱你吗?”

“没有,不敢考虑。”

“参加这个节目的事会告诉他吗?”

“会,我没有资格再瞒他什么了。”

“好,谢谢你今天参加我们节目,希望你的故事早日得到一个好的结局。”

“谢谢,真的很谢谢。”

fin


评论 ( 24 )
热度 ( 2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负荷废话支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