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鬼迷心窍

土味爱情故事

白居要打什么tag啊有没有人教教我

小警察白x火锅店老板居

喜欢请留下足迹~


  还不到饭点,火锅店里拢共没几个人,朱一龙坐在收银台后面啃指甲玩吃鸡。正啃得情真意切,有人敲敲收银台,朱一龙吓了一跳,堪堪才躲过游戏里迎面而来的一刀。

  

  一抬头,又是老鼻子老脸的白宇,朱一龙探身去打他,白宇嘴里说着“诶诶”还动作夸张地躲。

  

  “怎么回事,这家店老板谁啊,这有人打顾客了有没有人管!”

  

  朱一龙无语地舔舔嘴唇,白宇说三句话他要被气死五次,其实白宇这人梗很老,来来回回就会那么几个,但是朱一龙却特别吃这一套,每次白宇炒冷饭朱一龙都上赶着去吃一口,吃了这一口,又觉得齁得慌,就翻个白眼给白宇权当回礼。

  

  “你来干嘛啊!”朱一龙是个很温和的人,平常说话语气不是逗号就是句号,最多最多加个波浪号,一遇到白宇统统变成感叹号,白宇这人特别厚脸皮,也不知道是天生这样还是当片警当多了有了后遗症,讲话老是要招惹朱一龙的小脾气。朱一龙和白宇算是邻居,住同一个小区的不同单元,算算也是认识了四五年了,白宇这么一直逗着朱一龙,也不见朱一龙的忍耐力变好一些。

  

  “我来干嘛不是你可以问的,我要找你们老板。”

  

  这还来劲了。

  

  朱一龙推推眼镜,讲话声音还有那么点奶气,义正言辞地配合白宇说:“我就是老板呀。”

  

  白宇凑上前,盯着朱一龙看了半天,这一看把朱一龙看得脖子根发红,白宇还没完,还去拉朱一龙的眼镜,让鼻托卡在朱一龙的鼻翼上。

  

  “这眼镜显眼睛小,少戴。看你这长相,老板娘吧?你们老板不在我就跟你说了,下午订个位,八个人,爱你哦么么哒!”

  

  “你走开!”

  

  朱一龙又要打白宇这个小不要脸的东西,白宇眼疾手快一把把朱一龙圆圆白白的手抓到手里,这手感可真好,跟握着一只小白兔的爪子似的,白宇又捏又揉,朱一龙这次可不仅仅是脖子根发红了。

  

  “白宇!”

  

  “走了走了,这次就不亲你手背了,还有事儿,下次补上啊!”

  

  说着白宇就脚底抹油溜了,门口传来十分响亮的摩托车发动声,朱一龙伸头想喊一句,想想又算了。当脸红得和嘴唇浑然一体的朱一龙终于想起他的游戏时,早就被毒圈给干掉了。朱一龙想了想,愤怒地上微信给白宇发送了一张店里伙计偷拍的白宇呲牙咧嘴的表情,发完又想起白宇还在骑摩托,赶紧补了一句。

  

  朱一龙:“骑摩托别看手机。”

  

  白宇到了单位才看到这条消息,看到就忍不住想笑,朱一龙这朋友,有时候就是有点过分单纯,还有点傻,好歹也是正规大学毕业的,怎么有些事儿就是想不通。

  

  白宇:“我要是看到你这句叮嘱,不就得看手机吗?”

  

  配图是他亲自拍摄的醉酒朱一龙。朱一龙刚收到微信就急急忙忙打开,刚打开微信就两眼一黑直想把白宇删除好友。白宇吧,就是坏,一群人出去喝酒,他不忙着跟这个干杯那个干杯,只知道守着手机拍喝多了哥们儿的各自惨象。朱一龙酒量不好,每次白宇来他这里吃火锅都会拉着他一起喝几杯啤的,可朱一龙就是差到连啤的都能喝得两眼发直眼皮打架,白宇一看到朱一龙醉眼朦胧就高兴了,手机马上对准,就开始边录像边问朱一龙傻问题,第二天朱一龙酒醒了,就看到白宇发来一条视频,视频左上角大大打着个水印:抖音。

  

  “删掉!”朱一龙打字,也不能说打字,朱一龙摁屏幕的咬牙切齿劲怎么也要算砸字。

  

  “别啊哥哥,老多人点赞了,都说你龙哥又帅又可爱~你点开看一眼,很不错的,我这个人不说空话,确实好看!”

  

  朱一龙将信将疑,点开就看到白宇问他:“哥哥,你叫什么?”

  

  “朱一龙。”

  

  “错了,你叫朱一兔!”

  

  “那我就是朱家的一只兔!”

  

  背景音乐细细一听还是:讲真的会不会是我被鬼迷心窍了~

  

  朱一龙怒发冲冠,给他一个支点他能用炸起来的毛撑起地球,直接发了一个语音过去。

  

  “删掉!”白宇得意地点开这封来自朱一龙的吼叫信,高兴地听完以后还顺手加了个收藏。

  

  这张照片就是那天拍的,照片上的朱一龙也算不上特别狰狞,就是傻得有些好笑,脸红得像麦当劳包装,眼睛大得像黑猫警长。可朱一龙脸皮薄啊,看到一张偷拍照哪怕美若天仙他也要后退三步,就是平常朋友一起出去照个大合照他能自如地融入,只要一单独拍他,他不是僵硬无比就是表现夸张,面对镜头他是有些发怵的。这么一张发过来,精致的白宇还特地下了个p图软件在图下p了一句话,朱一龙定睛一看,三魂去了二点五魂,剩下的零点五魂还在纯属反应有些慢。

  

  “官人再来呀~”

  

  朱一龙:“白宇!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低俗!”

  

  白宇正无所事事,昨天刚搞完一个案子,今天快要闲出屁来,整个人缩在椅子底部,两只脚翘在桌子上,天气热得要死,办公室有个感冒的,空调温度也不敢调太低。白宇正是谁都不想理的时候,可唯独看到朱一龙的消息整个人就生龙活虎起来,他飞速打字,笑得脸都要烂了,打着打着还摸着胡子笑,坐在白宇对面的那个同事一阵恶寒。

  

  “老白,搞对象了?”

  

  “搞对象?”白宇马上坐直,心虚得脑门上都是心虚专用汗,“搞什么对象,什么搞对象,搞对象什么,你这个人不要——剧透啊,生活是场电影,要一步一步看才可以,你这么一剧透,还让我怎么搞!”

  

  “有事吗老白?”

  

  白宇严肃活泼:“确实,也不确实,你这,问问题太刁钻了,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白宇的同事不想理白宇了,白宇也不想理自个儿的同事了,看看时间,才四点,还有一个半小时才能搞美人,想想就悲哀。白宇点进朱一龙朋友圈看,除了几条广告以外啥也没有,朱一龙这个人本来就不喜欢在社交软件上过多的表达自我,况且白宇已经对他了如指掌,也不差这一个朋友圈。可他就是想看,越看越喜欢,看了看又点开朱一龙的头像——朱一龙头像还是白宇给拍的,朱一龙手里拿着个杯子,若无其事地没看镜头。真是让人满意,天才的手笔。

  

  白宇放大看,看了半天发现朱一龙脖子上有痣,这也太辣了,这不是活生生的玛丽莲梦龙吗,就是把痣的位置移了移而已。白宇浮想联翩了一会儿,朱一龙的消息又过来了:“有事吗,吃鸡不?”

  

  白宇:“不吃也吃,吃他妈的!”

  

  两人就开始吃鸡。其实白宇不想吃鸡,白宇脑子里已经出现回到家以后朱一龙穿着宽宽松松的大衣服温温柔柔地问:“小白,吃鸡还是吃我?”哪里还有心思吃鸡,所以连着两把都苟到了毒圈将他淹没。朱一龙叹气,白宇打吃鸡实在和他不合拍,可他就是习惯和白宇一起玩,被气得半死下次还是喜欢来找白宇。自己找的人,只能凑活过。打了几把到五点了,客人陆陆续续开始来了,朱一龙说了句拜拜就再也没出现,白宇伤心,白宇凄凄惨惨戚戚,就开始刷抖音。

  

  连刷了几个结婚的,白宇更凄凉了,心说这早说晚说都得说,就噼里啪啦打字给朱一龙:“哥哥啊,常言道小猪佩奇我配你,你不跟我走简直老天都看不起。”

  

  “我想你一定很忙,所以就看前三个字就好。”

  

  “如果你愿意我就来搞你,如果你不愿意我就悄悄来搞你。”

  

  朱一龙也不是一直没看到,朱一龙不仅看到还满头问号,静静地看白宇表演了一会儿,朱一龙谨慎地回复:“小白,是不是错屏了?”

  

  白宇悲凉,撩了一个看不懂土味情话的美人,马上老老实实打字:“没别的,龙哥,哥哥,一龙哥哥,我想和你在一起。”

  

  朱一龙隐隐约约已经猜到,这句话他也等了一些时日,然而又不好意思直接回复。过了三十分钟,白宇已经唱了半个小时的分手快乐,朱一龙的一个店员才默默出现在白宇的聊天记录栏里。

  

  “龙哥说可以,可以什么啊?”

  

  晚上吃饭的时候白宇眉飞色舞,对着收银台一阵猛拍,朱一龙想到白宇手机里又要多许多黑照就头变更大,只能低着头沉默,然而架不住白宇热情似火。

  

  “那什么,今天有事宣布啊,别吃了,猪啊!有喜事儿!咱们一条龙火锅店喜提老板娘一位啊!”

  

  “哟,”白宇的几个哥们儿马上眼睛往收银台狂看,朱一龙忽然被这么眼神群攻了一下,一个头晕目眩就知道白宇又在搞他了,“谁啊,谁能搞定我们貌美如花的龙哥啊?”

  

  白宇:“我给大家介绍介绍——龙哥!哥!哥哥!来一下来一下!”

  

  朱一龙实在不想理白宇,可又不想在白宇的兄弟面前为难他,就勉为其难地慢吞吞踱了过去,白宇早就伸着手等着抓他胳膊,所幸白宇这人胳膊天生就短,给了朱一龙多一点的自由空间。

  

  “一条龙火锅店老板娘——朱一龙,请大家欢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白,有毒啊老白!”

  

  朱一龙想打人,而且这种欲望强烈到直冲天灵盖,他手才出拳就被白宇截停,白宇顺势一拉把朱一龙拉到怀里。

  

  “笑啥呢笑啥呢,别笑了,以后一条龙火锅店老板就我了,哥几个以后来吃火锅注意点卫生,麻酱别搞桌上了,啤酒剩个底别搞倒啤酒瓶,夹菜的时候别把油甩得到处是,喝完酒别瞎嚷嚷,不然老板我要螳螂拳警告。”

  

  朱一龙好想捂着脸马上消失,白宇的兄弟笑容渐渐凝固,气氛不算融洽。朱一龙也不打人了,他只想缓缓闭麦迅速下线,在大脑一片空洞中,他听见白宇说:“那个谁,拿个手机过来,拍个抖音,喜得美人归,我录个忽然暴风雨!”

  

  朱一龙心想:2018了,还有人栽在这样的土味老爹身上,我一定不是独一个。

  

  一片寂静里,朱一龙觉得自己作为一条龙火锅店的老板,有义务活跃一下气氛,于是他考虑了一下,在尴尬的环境里发出了内心的呼唤。

  

  朱一龙说:“我不做土味老娘!”

  

  白宇对面的那个同事:我他娘的可真是剧透之王!

  

  fin

评论 ( 35 )
热度 ( 5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负荷废话支出 | Powered by LOFTER